峰回路转浩博

温瑞安:

次元文化联手武侠宗师温瑞安 新版《逆水寒》重出江湖

来源:浮华 头条号


3月31日,次元文化在上海召开“2017次元BOOM”战略发布会,现场公布了次元文化及其全资子公司次元影业在未来两年内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其中,在影视项目发布环节中,首次正式发布由次元影业联合版权方蓝智投资旗下影视公司奇侠影业共同制作武侠大宗师温瑞安先生的经典武侠IP《逆水寒》新版电视剧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

温瑞安先生作为新派武侠小说”四大名家”之一,在武侠小说中,开创了自己特有的武侠标志:武林世家模式体系、庙堂与江湖勾连斗争。以世家为主的江湖势力帮派,加上朝堂势力推拉操纵,使得故事设计在横向与纵向上都具备有丰富的延展性,加上镜头感丰富的诗化文学语言,构成了温氏武侠所独有的魅力及符号。

(温瑞安先生)

令人期待的是,此次的新版电视剧将由温瑞安先生亲自指导,温派弟子参与制作过程,旨在向广大影迷展现真正的“温氏武侠”精神风貌。众所周知《逆水寒》是温瑞安先生武侠小说体系中最广为人知的作品之一。在温瑞安先生的原著中,它通过主人公戚少商个人及其同伴们的传奇经历,展现了北宋时期朝政腐败,内忧外患,天下动荡的社会局势,武林英雄人物们如何在时代的压迫下选择命运,奋起抗争,为国家与个人谋求生机的英雄传奇。它既是时代的末路,更是英雄的黎明。新版《逆水寒》的拍摄将力求全面展示这一段融合了大时代背景的英雄群像式的传奇故事,带给观众以超越以往的全新视觉体验。

次元影业的CEO蒋翊表示,温瑞安先生的武侠小说是武侠文学界的瑰宝,它以奇瑰的想像力,诗化的语言文学性,宏大的结构体系,展现出独特的英雄史诗般的武侠长卷,成为武侠文学史上独树一帜的标杆。次元影业能参与新版《逆水寒》电视剧的制作是我们的荣幸,也是版权方奇侠影业以及温瑞安先生对次元影业的深度信任,次元影业必将不负所托,积极整合各方影视优秀人才之力创作开发,将其作为未来两年内的最重要的大项目全情投入。《逆水寒》的总投资预计将达3亿人民币以上,整个项目的筹备期至少一年以上,将采用国内一线的影视制作班底共同创作,拍摄期预计将耗时至少8个月。该剧无论是在故事内容的发掘,还是制作班底规格,都将超越过往,力求向观众呈现出真正还原温书精神的诚意之作,同时,希望它的诞生标志着中国武侠影视化全新的尝试与突破。

除了新版电视剧外,次元文化还将通过影游联动的方式进一步扩大《逆水寒》IP的影响力,以多元化、全生态的开发方式,打造奇瑰豪情的温派武侠新世界。据悉,该剧的正式专项发布会将在2017年内择日举办,届时将会公布主创班底阵容及影游联动的进一步相信息。


评论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