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回路转浩博

温瑞安:

温派小编新春按语: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在此众小编一起祝福温巨侠新春快乐!宏图万里!阖家幸福!也借此宝地愿一直支持温巨侠乐乎的温迷侠友读者春节快乐!心想事成!下面文字,是温巨侠与温派精英侠友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对于温书作品改编所展开的一次超级讨论风暴!!其中,不但见解独到,更有温书爆炸性猛料!!现整理精彩文字,如下——


phancy梦媛:大哥,我刚在看太阳花拍的新射雕学习,只看了一个开头,便升起一种浅陋的想法,望能对大哥倾吐一二。都说金先生的作品是中国人的国民童话,童话是相对美好的东西,点到为止,暖风抚面,令人愉悦。其实,大部分人都害怕直面痛苦与不幸,而人生最不可回避的就是苦难本身,非大智慧不能解脱善处。观大哥著书,经常毫不留情地揭露黑暗、挑战人性种种弱点,立笔如刀,才气横溢,因为敢,所以真,才有了它独特且深刻的震撼力。只有在最黑暗的地方始见至美之人性,沉得下去,也浮得起来,无畏无惧,始见光明。所以,大哥写千里逃杀与无边苦难,写黑暗官场与恐怖牢狱,用揭露邪恶之笔唤起人之善知善念。无边暗夜,小烛微光,孤光自照,始见大千。这是我所以爱温书!感佩敬爱的大哥。【抱拳】(梦媛上)

温大哥:所以在溫派、溫書、超新派影視游戲一開陣時就得要抓緊宣發句的重點,所以我才忍不得一些游戲布局還抓不住商議大事的契機、故步自封下去。再成人童話下去,查老可以繼續白雪公主,但我和90后、95后、00后、05后都要變七矮人了。【冷汗】【笑脸】

liying:大哥的书很有现实主义感,直接深入犀利又充满侠之豪情

梁四:时代已不同,连年少都不看童话了,何况成人的童话。

何包旦:大哥的对人性的分析透彻,形成独特风格,看他的书,每每震撼心灵。

律之:梦媛所说的大哥书之魅力也是我昨日所说,读过温书的人宁愿饿几十年等粮食投喂,也再难找到其他合口味的口粮了。用超脱的立意和极度精彩潇洒的姿态来面对深刻的苦难,我们如果在书中看到这样一群豪杰英雄那浓墨重彩的人生并为之激荡震撼,如此鲜明深刻的阅读体验和痛快感受会让人上瘾,魂牵梦绕数十年,除却巫山不是云。大哥书中的许多角色,我们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曾经面对过的事,曾经做过或者错失过的选择,非常现实主义但又超脱于现实之外的有梦,是的,有梦,那是笔者心中燃烧的火焰,故事永不落幕,英雄层次丰富,我们在猜,在书的留白之处,未交代的一番天地又是何等的精彩!这样的魅力,足以让无数才智高绝者痴迷一辈子,只希望温书一直在写但永远不完结。

焦无虑:大哥的作品,看过之后心中充满对人生的感悟,和对生活热爱!

律之:这是看了大哥的书之后许多书迷都有的感想,所以无数人催大哥填坑,哪怕不发私信催,心中也时常叨念。逢年过节还许愿呢【笑脸】【胜利】

何包旦:喜欢看大哥对人性的描写,那些无奈,那些不愤,都是现实上会发生的事,大哥的书不單止是武侠小说,甚至是励志书。

梁四:人生起落多,温书虚拟江湖中,来一个不同人面对不同考验。 从文字中我们显现脑中眼前的世界,是个真实而明晣的世界。 天下永无第一,但每个人的出现,都有一定的价值。 那世界令人深知人间有善恶,但光明总有在。 人生恒常是等待的忍耐,其实都在每个故事中,在透露此点。

影子水晶:温书因为真实,所以喜欢!

phancy梦媛:抱抱大嫂为真实喝彩!我想,如何用武侠抒写现代精神可作为影视改编密码之一深入学习,造梦不是为沉沦麻痹自己而是在振奋中醒来!

梁四:好句!

影子水晶:因为真实、现实,所以很想看看如何面对险恶,如何解决,结果一发不可收拾的读读读温书【笑脸】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我觉得说的梦媛很对,ip的推广需要有他承载的独特的普世价值

何包旦:喜欢一部小说,最重要是与读者有否心灵上的同感,才是一部好书,大哥的超強观察力,细如心发,洞悉细微展现在他的小说里。

何包旦:喜欢看大哥对人性的描写,那些无奈,那些不愤,都是现实上会发生的事,大哥的书不單止是武侠小说,甚至是励志书。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可否用一个词或一句话概括出温氏武侠的特点?

夜传杯:人物奇趣。情节崎岖。

梁四:虚拟江湖,真实人生。

苗博:“酷!”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其实我很好奇,为什么大哥那么年轻的时候就能写出那么浑厚的文字,对人性的把握,对故事的想象,大哥到底经历了什么【笑脸】

何包旦:我认为大哥真真的爱他的人生,他把每一段的人生,不论喜怒哀乐,都以他的笔化成每一个动人故事。

梁四:九岁出道于一个本身就多民族的地方,要抗衡各种不公允的种种压力,已是大江湖的初型。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我觉的最可贵的是大哥的公道人心,大侠可以隐退,浪子可以回头,至少四大名铺目前还没有一个退休的【笑脸】

时尚教主夜先生:侠义与现实之间的纠缠

温巨侠:我的回答比较凶悍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温氏武侠似乎更像传统评书,刘公案,施公断等,还有包青天【笑脸】如有不妥,还请大哥批评

温巨侠:先表抱歉、憯让………

夜传杯:彪悍的人生

温巨侠:受鲤鱼侠之令,我的概括性词句是:

温巨侠:温书武侠革命

夜传杯:赞

温巨侠:从1977年始,我就是为此而书写的

温巨侠:别的我不愿

苗博:【竖大拇指】

温巨侠:本在武侠后还有文学或小说二字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武侠革命?

温巨侠:现看来势头不止了

温巨侠:影视游戏

温巨侠:全生态环境系统深耕范围之内

温巨侠:武侠再不革命

温巨侠:真的要“死”了

温巨侠:给人“欺负”死了

温巨侠:而且是给人“抄袭”“模仿”之后抛弃致死的。

温巨侠:我忙去

温巨侠:我下了

何包旦:谢谢

何包旦:【竖大拇指 赞】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抱拳】【抱拳】

温巨侠:並正為你们转发友好讨论文章

闻香识女人 幸饶雍惜:好棒啊!一起过年祝福大哥【笑脸】

phancy梦媛:标志性的贝氏笑法呵呵呵呵呵【捂嘴笑】

liying:小贝好!美国度假很开心的样子!哈哈哈

phancy梦媛:这是我昨晚看金先生新射雕剧集后的一点花痴,大哥笑纳!

影子水晶:梦梦的话说到心里了【赞】

phancy梦媛:大哥的书有太多宝藏等待世人去历练,险山恶水中亦自精彩,别有怀抱,一任侠情,温情如许!

梁四:唐肯在囚车前大无畏的救铁手,比那些决斗场面,更令人振奋。

那刻那是英雄,真英雄!

影子水晶:所以说:喜欢温书的都是高智商人类!【笑脸】

梁四:沈边儿火海中代雷卷而赴死是好汉子。

梁四:高鸡血在棧道上死前对赫连交托息红泪,相知不用多言。

梁四:段段扣人心弦,说不完啊

phancy梦媛:鼓掌

律之:是的,人生的恒常是等待的忍耐,同时在等待的忍耐中不虚度精彩的人生。外人看一位英雄已经觉得他凌云绝顶成功非凡,但这位英雄心中也许还有遗憾还有未竟之事,这是现实,每个人一生都在追求自己的梦,梦还在,心不死,大哥的书虽是现实主义,却比童话武侠要更让人激起百折不挠也要追梦的雄心!这等胆魄气度,如瑰如玉,砥砺后越见光华,琢磨后越见精彩,温之武侠,须是在直面现实的磨砺中方见人生的大智慧大感悟,更显侠之大器!突然觉得许多卓越者都痴迷于温书是太有道理的了,在反复的锤炼中成就卓越大器,可不就是大哥书中随处可见的潇洒嘛。

phancy梦媛:四哥,温书赏析说起来需要编一套教材【捂嘴笑】

梁四:精采处说不完啊

梁四:单是逆水寒已有太多精采场面

焦无虑:温书故事,发生在人物身上的每一段情节冲突都可以看做是现实人生里的历练和磨炼!更贴近读者的心灵,为之感动!

影子水晶:之之说的好,男人的大气、魅力就在于千锤百炼后面对一切的弹指挥手间!定力、思维、谈吐都是阅历挥洒时啊!

梁四:当年被迫提早收笔,未曾面世的三十万字,究竟是什么内容?

phancy梦媛:四哥可以搞培训了,哈哈哈

何包旦:喜欢一部小说,最重要是与读者有否心灵上的同感,才是一部好书,大哥的超強观察力,细如心发,洞悉细微展现在他的小说里。

phancy梦媛:呀,还有三十万啊!

梁四:是的,大哥公开说过

焦无虑:那将是怎样的30万字的故事……少商会不会再去找大娘……

影子水晶:这些年我用“沉默”的方式催稿,大哥不鸟我啊!姐妹们一起上,逼稿,有你们,有希望啦【力量】【力量】【力量】

梁四:王小石与苏梦枕跟戚少商是相识的。

那未全的部份,他俩会在吗。

我一直有猜想过?

phancy梦媛:逆水寒的影视还有很多可能,十二年前的版本只是小小小冰山一角,书粉没看爽!

phancy梦媛:坚决与大嫂结成催稿连盟

phancy梦媛:大嫂是盟主【笑脸】

梁四:逆水寒那段,苏公子尚未重病啊

phancy梦媛:【流口水】

影子水晶:

梁四:一抹红袖惊世现

phancy梦媛:四哥好坏,各种勾人【大哭】

梁四:我把猜想说出而已

律之:【亲亲】【亲亲】谢谢大嫂,我看书的时候真的常常拍大腿大呼精彩,拍的我腿都麻了。或者常常看两页就放下不舍得看,每次看到精彩处就又想看又不舍得看完,看完一段后自己能歪在床上让思绪天马行空两小时去思考大哥笔下留白之处那些故事。难怪说看了温书好多人都想写武侠,真是绝了!

影子水晶:说实在,逆水寒的影视是我最希望看到也是最期许的。如果直接在影视里出现那三十万字的情节,那就惊喜啊

律之:嗷嗷嗷四哥好坏!抱着梦媛痛哭,四哥勾人了!!!!

律之:是啊,之前大哥就说过还有压箱底的稿子没发表,如果在影视化中出现,绝对要好好宣传,爆炸式宣传,而且游戏那边应该和影视配合做一个相关资料片,在剧上映的时候资料片上线,这才是大轰动。

phancy梦媛:因为这句话我已经开始做梦了。。。。

律之:梦媛,我们大年初一跪在大哥面前求压箱稿现世怎么样?和我们的影视化一起首发现世。

温巨侠:那就改期,別来拜年了

温巨侠:千万别跪

phancy梦媛:大哥现身了【捂嘴笑】

温巨侠:我只要一招就能破解

温巨侠:我跪回你

phancy梦媛:竖起耳朵听

温巨侠:你们就尾大不掉了

phancy梦媛:【吓哭】

温巨侠:


温巨侠:正为你们转发中ing.....

律之:和梦媛一起趴在地上瑟瑟发抖!

phancy梦媛:大哥好辛苦

phancy梦媛:我今天三点多睡不着,给大哥点写字,没想到会有大家共鸣【感动哭】

律之:刚才我们和大嫂四哥聊的太激动了,大家结成了催稿联盟,下次我们应该偷偷滴催稿。【害羞】【捂嘴笑】我觉得是个温迷讨论这个都会激动到不行,情不自禁啊。

phancy梦媛:一聊起来,还有一千个梦!

梁四:千个太阳在手里!


ps:每一天,都有很多关于温书的正能量讨论在温迷侠友读者群中进行,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精彩记录,在温巨侠的带领下,温派乘风破浪,远航万里!!

评论

热度(65)